close

◆推薦:水煎包(12元)

◆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忠二路1號

◆位置:慶安宮廟埕旁,鄰近崁仔頂、肯德基、國際百貨

◆順吃:孝三路大腸圈、孝三路綜合湯、慶安宮入廟廳旁的什錦湯麵

◆營業:下午兩點後~賣完為止。若假日人手不足,會停賣。

 

 

在討論水煎包的推文中,猛然看到一位板友說:「寧願多花2元,去吃媽祖廟旁的水煎包。」

媽祖廟旁?俗稱基隆媽的慶安宮,那附近有賣水煎包?我只記得有好吃鍋貼呀~

對於吃,實在非常有實驗精神的我,就出發去一探究竟。

結果到了一看,哎呀,就是賣鍋貼的同一間嘛!

IMG_5710.JPG

但我怎麼好像從來不知道有水煎包?

好奇地問一下老闆:「老闆,有水煎包嗎?」

老闆豪氣地說:「平常是下午兩點開始賣,可是像今天是假日,人手不足,所以今天不賣。」

原來是因為,我通常是中午來這裡報到,但水煎包下午兩點後才起鍋的話,我沒吃過這間的水煎包,倒也情有可原啊~(找藉口)

 

 

於是,隔兩天,特地傍晚去報到,來吃吃看,讓板友寧願多花2元也要買的水煎包~

 

 

水煎包(12元)

IMG_5707.JPG

我到的時候,剛好起鍋。

老闆把本來在鍋裡排圈圈的水煎包,一片一片地鏟進半保溫的箱子裡。

它的表皮,也是屬於比較酥的,可是不像西定路那間那麼油、那麼酥脆,顏色比較偏微焦。

個頭,比西定路那間小一點 (真的一點點)

 

 

IMG_5711.JPG

一咬開,我第一個想法:「這是素菜包的內餡!」

內容物是:高麗菜為主、幾根韭菜段,加上明顯的油蔥酥,

高麗菜的口感比較軟。

從切面可以看出,皮有厚度,雖然表皮焦香,麵皮卻還是保有Q度。

 

 

其實這間的其他菜色都還不錯,有機會可以來嘗試。

IMG_570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※胃潰瘍小姐的精打細算:

1.水煎包一顆12元,算是現在許多店家的價位了;可能因為剛好不是我愛的路線,所以沒有特別原因,我自己可能不會特地來買水煎包,但它的鍋貼很好吃。

2.地點很好,旁邊是基隆著名的慶安宮,附近還有崁仔頂魚市(不過那是半夜才會看到的場景),往港邊走,可以至海洋廣場看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胃潰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