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◆推薦:水煎包(10元)

◆地址:基隆市西定路112號

◆位置:往聖心高中的路上,夾在OK店與郵局中間

  1.坐30x公車,在西定郵局下車,往回走約10步即達。

  2.從車站往安一路走,經過陸橋後,直走遇到紅綠燈,不過馬路右轉直行。

  3.騎機車可以直達店門口。

◆順吃:小文肉羹、用米做的粿仔、安一路大腸圈、東家館

◆營業:05:00~12:00。

 

 

 

前幾天板上在討論水煎包

看到多位板友推薦「西定路」的水煎包。

曾經有位客戶在那附近,需要定期拜訪,我卻沒有印象有好吃水煎包?

逼得我,只好動身去勘查一番啦!

 

 

第一次去時,因為板友的線索,只有「西定路」、「聖心高中」與「郵局」

我四處繞繞,只鎖定了被包夾在郵局與OK店中間的一間店

與斜對面一間有「水煎包」招牌,卻看似久未營業的攤位。

不過因為那時已是下午一點,兩間都已撲空,只好回家詳細確認資訊,隔天早起突襲。

 

 

回家反覆確認後,我相信板友說的應該是這間:

IMG_5587.JPG

 

 

一停好機車,我就想起我曾經在拜訪客戶後,買過幾次。

雖然不是驚為天人、每到附近必買的存在,但我還買過超過一次,表示表現不差。

看了菜單,可以發現價位都有些調整,但還在銅板價的經濟實惠。

IMG_5566.JPG

 

 

看鍋裡就可以發現,這水煎包的路線,是半煎炸的,所以外皮「恰恰」,並且稍微帶些油份。

IMG_5567.JPG

 

 

水煎包(10元)

IMG_5584.JPG

咬開來,裡面的高麗菜,竟然還很脆

不過最特色的還是那煎得焦黃的表皮,與我一般常吃的水煎包,是不同路線。

一入口,我就記起這我買過的味道,也憶起為何我沒有特別喜歡了:「因為我喜歡的是『已停業的信義市場水煎包』裡面高麗菜混進呈現粉紅色的絞肉,清甜。」

而西定路水煎包,表皮酥脆,內餡吃得出是油分悶出來的,另一路。

從切面可以看出,皮有嚼勁,但屬於薄的皮。

 

米漿-小(10元)

IMG_5573.JPG

上面可以看到顆粒與細渣,滿身材實料的感覺~

但我更喜歡媽祖廟外的米漿配油條。

 

 

豆漿-小(10元)

IMG_5575.JPG

我偏愛有焦香味的豆漿,這間剛好是「沒有焦香味」的豆漿。

 

 

如果要外帶,旁邊就有三種不同醬料,可以自由搭配。

由左而右,依序是:甜辣醬、辣醬、醬油膏

 

 

 

IMG_5589.JPG

 

 

※胃潰瘍小姐的精打細算:

1.一顆10元的水煎包,個頭也大,算是很不錯的價錢。

2.交通位置還算方便,門口也可以暫時停一下機車。

3.詢問老闆營業時間,他隨興地說:「大概五點多到十二點多吧!」所以想吃的板友,避免撲空,盡量早點到會比較保險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胃潰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