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◆推薦:烏龍麵、黑白切

◆地址: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二路33號

◆位置:後火車站

1.騎機車可以直達店門口

2.坐公車可坐30x。

3.外地客可坐火車到基隆車站,從後火車站步行。

◆順吃:西六碼頭肉圓、芋圓;西八碼頭炸雞

◆營業:05:40~12:30

 

 

這種老店,我絕對都是從爸爸那裡得知的。

我的早餐,吃不習慣西式早餐,或美x美三明治之類

一定要「鹹的」、「熱的」、「中式的」。

常常我正在吃早餐時,同事會忍不住驚訝地問:「你在吃午餐嗎?」那般驚奇早餐的多樣性。

 

我想,我貪吃的個性,大概源於爸爸的愛吃吧(牽拖)

 

有一天,早上只有我和爸爸在家,本來想去吃水產米苔目,但是晚起了,吃不到我最愛的豬眼睛,所以猶豫許久;

這時候,爸爸眼睛一亮,說:「我帶妳去吃一間很久的店,也有那些切菜,好吃!」

於是,我們就動身前往後火車站。

 

 

第一次,吃到了這間店,

老實說,印象並不特別深刻,

大概就是數間老店中的一間。

早餐若有其他選項,也不會特別去吃它,

但它就是默默地佔有一席之地,

當我拖著愛吃總匯三明治當早餐的S,進行「基隆中式早餐巡禮」時,

這間「六號碼頭阿粉專賣店」就脫口而出了:「我帶你去吃一間很久的店,也有那些切菜,很特別!」

 

 

台前擺了滿滿的內臟與切料,第一關就合格了!

加上雖然店面看得出時光的刻痕,但是弄得乾乾淨淨地,加分!

IMG_4868.JPG

 

 

請原諒我完全忘記價錢。

因為店內沒菜單,

烏龍麵是主食的唯一選擇

切菜就到台前去看。

不過可以肯定的是,最後付錢時,雖然沒有便宜到疑惑「是不是算錯了?」但也不會貴到嚇一跳

大概就是一般麵店的價位。

 

 

烏龍麵

IMG_4857.JPG

從小吃著臺灣的「烏龍麵」,總以為烏龍麵的口感,就是這樣糊糊的

第一次去日本時,在巢鴨的古奈屋吃到「烏龍麵」後,才知道原來我們自己將烏龍改良了

日本烏龍麵的Q彈,是我比較喜歡的嚼勁;

製麵店買的烏龍麵,有些糊糊的口感,

阿粉的烏龍麵,大概介在兩者中間,卻又偏向製麵店的偏軟。

湯頭是很輕薄的。

那不是清淡,畢竟湯上還浮著微微的油

而是大概略為用什麼熬了一下,但不是用大骨狠狠敖個數小時或數日的濃郁。

 

 

天梯(豬牙齦)

IMG_4858.JPG

不常在麵攤看到單獨賣天梯的

不過S說,基隆算是把豬的各個部位,吃得淋漓盡致、又處理得恰到好處的地方了!

(聽了真覺得開心~)

天梯(豬牙齦)吃起來軟Q,不是脆脆的堅硬,而是富有彈性,卻不需要咀嚼太久

平時到了一間麵攤,我喜歡點豬眼睛,裡面會混雜著幾小塊天梯;但如果有專門整盤的天梯,我就會單獨點它。

 

 

油豆腐

IMG_4859.JPG

看到油豆腐在鍋中噗哧噗哧地吸飽湯汁,

總覺得不點它不行。

 

 

XX腸(?)

 

IMG_4863.JPG

在麵攤看到特別的內臟類,就忍不住要點來吃。

忘記了老闆說它是什麼了,有板友可以幫忙補充嗎^^a

它很好吃喔!腸的外皮很脆,但無法一咬就斷,是需要咀嚼,說得誇張些的話,就是會有「ㄎㄠˊ ㄎㄠˊ」聲音的那種;

同時,它的內部卻富含油脂,咬著咬著,真香!

不過大概因為皮比較韌,本身沒有太多的味道,就是清燙過的滋味。

 

 

很簡單,很美味,很單純。

IMG_4864.JPG

 

 

 

※胃潰瘍小姐的精打細算:

1.一碗的份量十足,尤其烏龍麵滿飽足的。

2.喜歡喝湯的話,不用客氣,可以請老闆幫忙加湯,店家很大方的!

3.人多一點時,可以分享的切菜就更豐富呢!

 

 

這是一幅寧靜的日常。

IMG_486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胃潰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