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◆推薦:魚餃湯、乾烏龍、眼睛湯

◆地址:基隆市仁一路265巷6號

◆位置:靠近信義國小、台豐書局、田寮河、必勝客

◆營業:06:30~20:00(週六週日~17:00)

 

 

 

 

這一間,又是我的另一個口袋名單(哪來那麼多口袋...XD)

它在祥合書報社同條巷子,巷口是樂食

出了巷口的轉角,有台豐書局、巷口很斜的對面是信義國小。

IMG_4804.JPG

 

印象中,國小時的月考只有上半天

中午爸媽就會帶我一起在學校附近吃午餐。

從小,麥當勞就引不起我的興趣,

所以如果月考當天發下考卷,考得不錯時,同學會說:「我媽媽說要獎勵我,帶我去吃麥當勞!」

我總是拿著考卷給等在校門口的爸媽看,說:「我不想吃麥當勞,可以送我一張貼紙嗎?」

爸媽就會帶我去台豐書局,讓我挑一張喜歡的貼紙。

(忍不住驚嘆自己:我抽屜裡現在竟然還有那時候買的貼紙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)

 

然後,爸媽會帶我來這間麵店吃午餐。

IMG_4805.JPG

 

 

其實這間店或許有它的店名,但我從來只叫它「肉燕」(臺語)

因為它賣的肉燕,我在基隆還沒有在其他間麵店吃過(有的話請告訴我~~~^^)

其實它就是菜單上的魚餃湯

皮很Q,臺北的南門市場有在賣皮,可以自己回家包,但有點麻煩,還是直接來這裡吃~

 

 

魚餃湯(35元)

IMG_4813.JPG

一碗裡面有四顆

其實以前更多顆,而且更大顆

但是味道沒有甚麼變,還是很Q的皮(而且有一層透明粉感),與三記魚餃完全Q甚至是有點脆的皮  不同。

如果真的太喜歡,也可以買回去自己煮湯,14顆100元。

 

 

乾烏龍-小(35元)

IMG_4808.JPG

太喜歡喝湯,所以我平常去麵店,絕對會點湯的

但這間我都會點乾烏龍

它的醬少少的,卻都能剛好地巴住麵條,不多不少,讓你吃完,碗裡不剩湯汁,也不擔心哪條麵條沒沾到醬

就像是計算好的專業。

 

 

在吃過原味後,我會在烏龍裡鄰上些醋,風味完全不同。

IMG_4809.JPG

 

辣椒就是另外一種風味。但還是最推薦淋醋。

IMG_4810.JPG

 

豬眼睛湯(60元)

IMG_4811.JPG

給的料很大方,店家會附上自己的醬油沾醬。

跟水產米苔目的豬眼睛比起來,分量還是少了些~

不過就一般麵攤給的豬眼睛來說,算是有份量了!

 

 

餛飩麵-小(45元)

IMG_4814.JPG

其實我之前從來沒點過餛飩

但是想跟大家分享不同菜色,所以點了~

事實證明:跟這間店的其他菜色比起來,這道菜不夠突出到讓我下次會想再點~

但不難吃,只是其他菜色強很多!

 

 

來個大合照!

IMG_4816.JPG

豬眼睛湯的湯頭,是薑絲的清湯;

魚餃湯的湯頭,是加了榨菜跟蔥花,

完全不同的味道喔!

 

 

在寫這篇,仔細看了菜單之後,才發現,我好像都只固定吃某幾樣,其他菜色都沒點過,甚至也不知道有這幾道的存在啊...。

IMG_4806.JPG

 

 

※胃潰瘍小姐的精打細算:

1.一個人吃時,點碗烏龍麵(小)配上魚餃湯,總共70元,絕對很飽。

2.如果特別喜歡魚餃,可以買乾的回家自己煮;不過其實一個平均7元,一碗4顆=28元  跟內用的相比,35-28=7元的價差,省去自己煮的麻煩、瓦斯、洗碗與蔥花配料...等,會建議在店內享用比較省事。

3.夏天有開冷氣,隨時備有報紙,還有電視可以看,算是個舒服的用餐環境。

4.我推薦給許許多多朋友這間我的愛店,但是大約有一半的朋友不感到驚艷;每個人的口味不同,加上有我回憶成分加持,不一定是無人能敵的美味,但能屹立數十年,可見絕對不會是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胃潰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