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◆推薦:米苔目(25元)、小菜、經濟魯肉飯(30元)

◆地址:基隆市安一路188號

◆位置:安樂市場很斜的斜對面、慈雲寺與安樂國小上來的對面

  1.坐503、505、508與509,在安樂國小下車。

  2.從火車站步行,走中山一路/中山陸橋往安一路方向前進,約8分鐘。

◆順吃:小文肉羹、用米做的粿仔、安一路大腸圈、安樂市場魚丸麵

◆營業:08:00~19:00(週六~15:00)、每月最後週六及週日公休。

 

 

我很喜歡吃米苔目,水產米苔目(內用一碗才10元)、安樂市場豬肉攤旁阿婆米苔目(份量超大,但環境稍微差)、信義市場米苔目(湯頭有點油)、市立游泳池旁阿塗伯(表現中規中矩)、三沙灣市場的美鳳有約米苔目、成功陸橋下米苔目、廟口米苔目,與彰化銀行外的米苔目...等

隨便想就有好多名單,

但其實心中的第一名是水產米苔目,

不過水產米苔目從早期只有很在地的在地人去吃,到後來默默地被幾個電視或平面報導,變得每次去買都要排好久,也要很早去才有喜歡的切菜,

所以我都會前一天先打電話給老闆娘,請她幫我留菜,這樣再去拿時,雖然還是要排隊,但至少想吃的豬眼睛,get!

水產米苔目下次再好好介紹,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心中想吃米苔目的另一個選擇-億龍米苔目。

 

 

海帶(20元)

IMG_4982.JPG

我是先認識了億龍米苔目的「海帶」,才愛上它的米苔目。

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,和同事吃午餐時,總在抱怨公司伙食不夠好,

偶爾,長官出公差回來,會帶來小菜,不外乎是「海帶」、「豬耳朵」或「鴨賞」

我平常不愛吃海帶,覺得又硬、又難入味

而這間的海帶,太出色了!

海帶軟,確保有口感,重點是,有香油與鹹香的入味,卻不死鹹。

 

 

吃到這麼好吃的海帶,身為在地人又愛嘗鮮的我,當然要問問長官,是在哪裡買的呢?

長官報了「億龍米苔目」,向我推薦它的經濟實惠。

 

 

明明我很愛逛各大市場,常去安樂市場晃晃,這間店卻很容易被忽略

要不是特地去探訪,我大概又會錯過。

IMG_4978.JPG

 

 

從菜單可以發現,其實價位不算高,可以吃比較多樣,也不會付錢付得很心疼:

IMG_4972.JPG

 

 

從櫃子中,可以看到有很多種不同的小菜,都是事先醃好、滷好的

當然,普通麵攤必備的內臟,也都安靜地躺在櫥窗,等我流口水去點它啊~~~

IMG_4975.JPG

 

 

雞腸(40元)

IMG_4983.JPG

我在猜,它用的是同一個滷鍋,味道跟海帶有些類似

卻因為海帶本身的質地較硬、雞腸比身教柔軟,所以即使整體味道相似,卻也呈現不同的口感。

題外話,我吃過最好吃的雞腸,是在三坑火車站外,與高記粉圓同側的那間小麵攤,

而且便宜。

 

 

米苔目(25元)

 

IMG_4980.JPG

IMG_4981.JPG

雖然一碗要25元,但是滿大碗的。

湯頭清清的,卻是有微微熬過的湯頭;

不會油膩,我覺得很重要,

因為有些店家,湯頭沒有熬過,本身水味太重時,油膩感會不小心被強調。

 

 

魯肉便當(50元)

 

 

IMG_4985.JPG

其實億龍米苔目,最為人稱道的,大概是它料多實在的魯肉便當(50元)或經濟魯肉飯(30元)

這盤魯肉便當,附上一些櫥窗內的小菜,可以在一盤裡吃到很多種料,

不過我也喜歡「經濟魯肉飯」,會附上筍絲、豆干與魯蛋

只要30元!!!

通常在外點碗魯肉飯,最便宜也要15元,叫上一小盤筍絲10元(而且通常不只)、豆干10元,與魯蛋10元,光是配菜就不只30元了!

記得一、兩年前,板上有在討論一張魯肉飯的照片,板友詢問那盤要多少錢?

許多人驚嘆一盤只要30元很划算,也有幾位板友推薦50元的魯肉便當,

總歸一句,就是便宜又大碗吧!

 

 

兩人點的菜色,合計135元

IMG_4986.JPG

 

 

店家的醬料

IMG_4987.JPG

 

 

 

※胃潰瘍小姐的精打細算:

1.一個人住,又要省錢的時候,點碗經濟魯肉飯(30元),比起只吃泡麵或自己煮,便宜又省事啊!

2.推薦它的小菜,真的要試試。

3.老闆與老闆娘態度很好,有時候會看到應該是兒子的小孩,在旁認真寫作業,或是幫忙收拾,很乖巧。

IMG_4988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胃潰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