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一篇文章,分享了我去日本染髮的經驗(http://goo.gl/AichQX)。

再複習一下,我當初打的如意算盤:

我現在是捲髮,這次想染,也想燙直;

「不如我先去染,就可以有捲髮+染髮的感覺;過兩天再去燙直+剪髮,
  這樣我這趟旅行,就有兩種風格,而且還洗了兩次頭~。」

 

所以我去染了棕色帶灰色(?!),並且味道刺鼻,但是型男設計師很厲害,他隨手用了造型,就好像整個人都明亮起來了!

這次單純染,沒有剪,因為我要留待燙直時,再請設計師依照整體做修剪。


 

再來分享幾個當初在找方案時的日文:

●前髮縮毛矯正=只有瀏海燙直

●根元縮毛矯正=髮根燙直

●顔周り縮毛矯正=從字面上看來,是臉周圍頭髮的燙直(自然捲人深有同感!!!)

●メンズ=這很酷!!!是"MANS"的意思 (MEN),所以是男士們限定喔!不要預約錯了。

●さらさら(サラサラ)=就是很光滑 (莎啦莎啦沐浴乳~應該耳熟能詳吧^^a)

●ストレート=英文STRAIGHT,直。

 

之前曾經看過板友區分「ストレート」跟「縮毛矯正」:

◎ストレート是用在本身是直髮,燙捲後又想回覆直髮時的燙髮技術;縮毛矯正則是專門用在讓自然卷變直的燙髮技術。 (取自:http://goo.gl/3q71Ib)

ストレート會使用兩劑藥水。第一劑藥水負責切斷頭髮内部結合在一起的蛋白質,讓頭髮變直,第二劑則用於固定這效果。縮毛矯正會在兩劑藥水中間會加熱,直髮的效果自然較明顯和持久,十分適合想把頭髮變得非常筆直的人。不過,縮毛矯正相對較損害頭髮,要注意燙髮後的護理。 (取自:http://goo.gl/j4a6BM)

 

無論如何,對我來說,就是選擇可以燙得最直的「縮毛矯正」啦!

 

一樣是在Hot Pepper Beauty= http://beauty.hotpepper.jp/svcSG/   預約

也一樣用上篇文章的比較方式,選出了OAK HAIR MIEL博多店

施術時間2小時

剪+燙直=4900円

登入JALAN的會員後,竟然帳戶裡有1000円可以折抵消費!!!(等於到現場只要付3900円)

真是讓我又驚又喜。

(推測大概是之前常用JALAN訂房的點數回饋吧???)

2.png

 

時間迅速地來到隔兩天,就是我要回臺灣的早上

因為我染燙分開,所以我特地選了不同間店體驗,

一來因為沒有指定設計師,避免在同間店消費卻不同設計師會有些尷尬

二來爬文看到大家去的店,氣氛都不同,想體驗不同的髮型店。

 

這間店隱身在辦公區的大樓裡,

店內明顯明亮,沒有多餘裝飾(空空的感覺)

直接拿預約單給櫃檯,一位打扮非常時髦的女性設計師,就來招呼我入座。

她先隨意地撥弄我的頭髮,正當我拿出手機,準備給設計師看我想要的髮型時,

設計師忽然問我:「剛染髮嗎?」

我一驚!也太厲害!

到底是因為看到我完全沒有布丁色差,還是染髮劑刺鼻到設計師都聞到了呢~~~這就無解了XD

我就用不是非常流利的日文說:「對,前兩天剛染。」

設計師眉頭一皺,問我:「那今天想要縮毛矯正?」

在我的外行想法裡,染跟燙都可以同時進行了,那先染,隔兩天再燙,應該也可以吧?

但原來隔行如隔山,設計師一直搖手說:「不行不行。」

再次強調,我的日文不是無敵流利可以當母語的那種,所以聽得也斷斷續續^^a

但大意是,設計師就不斷跟我強調,這樣我的頭髮會爆炸,髮質會變很糟糕,會破壞現在的顏色...之類的。

我邊努力地聽日文,腦袋邊努力地想:「我都特地來這裡了,沒燙直就回去嗎?」

重點是,我跟S約好兩小時後見,所以現在就離開,我們又沒辦網路...

頭腦繞過無數想法後,我尷尬地笑笑說:「沒關係!試試看吧!」

設計師看我很想試試看,就說:「好吧!那讓我看看妳想要的髮型?」

當我一把這張亮出來,

thFKUB1WIZ.jpg

設計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應:「不行喔!」

然後接下來就是無敵堅持地不能幫我進行。

 

於是,設計師就說,可能要等大約一星期過後,才可以再燙喔!

然後就讓我回去了...。

我跟對方說不好意思,占用她的時間,她說:「不會不會,妳也不知道這樣不行啊。」

很謝謝設計師的貼心。

 

雖然覺得很可惜,無法順利達成在日本染+燙+剪的目標,

但是我感受到設計師的專業,

對她而言,不能做就是不能做,寧願不賺這一筆,也不要讓可預期的失敗出現在消費者身上。

後來我回臺灣,和之前的設計師聊起這件事,

設計師說,那位日本設計師真的很有職業道德,因為有些同業,就會不管後果就做了,反正是客人要求的。

 

當我離開店裡沒多久,信箱就收到キャンセル(取消)的訊息

但可惜的是,我那抵用的1,000ポイント,也就一去不復返了...。
 
 

 

※眉角重點:

1.選擇方案一定要看仔細,不懂的字請善用翻譯,例如:「ストレート」跟「縮毛矯正」,或者是只限定男性or只燙瀏海...等。

2.大概很少人會像我異想天開,染跟燙想在同一趟短短的旅行中分開進行。所以建議可以多留點時間。

3.事先找好圖片,還是很重要。我這次就是先找好圖片,讓設計師完全死心XDDDDD

4.注意看看有沒有ポイント可以使用,不無小補。

5.染跟燙至少要間隔一星期,比較保險喔!

6.如果要做的事情很單純,我覺得只要事先做好功課,不會日文也不用太擔心;但如果像我這次有突發狀況,可能還是要有基本溝通能力,會比較順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胃潰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