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◆推薦:乾麵(25元)、排骨飯(75元)、什錦麵(70元)

◆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21號

◆位置:靠近基隆車站,旁邊有「伊吉屋」及「老眷村」的招牌。

1.騎機車可以直達店門口,要合法停在附近喔!

2.坐公車可坐到總站,往福和客運(基隆-臺北)的方向走即達。

3.外地人請坐火車到基隆車站,出站後往左手邊,直走即達。

◆順吃:同條路上有臭豆腐、豆干包,都是很久的店了!

 

2.jpg

 

【圖/S】

 

許久沒和爸媽一起在外面吃午餐了。

因為吃過午餐,想和爸媽去怡客喝咖啡(2月時,在奇摩超級商城買的怡客熱拿鐵咖啡,買一送一 即享券)

所以媽媽提議到車站旁的港西街吃吧!

我的爸媽,以及我爸媽的爸媽,全部都是基隆人,

所以在我這年紀,會吃些看起來不時髦、很老的店,就是受到爸爸從小就帶我鑽巷弄吃基隆道地小吃   所影響吧!

 

爸爸很興奮地說:「帶妳去吃這排最老的店!」

媽媽皺著眉頭說:「不要啦!我不喜歡。」

在我們一來一往的討論時,小芬餐館的「老」闆娘,打開了玻璃門,熱情地招呼著:「進來啦!進來再看啦!」

一股冷氣傾洩而出,我們彷彿是被室外的熱氣推著,也或許是老闆娘的熱情招呼所致,

總之,我們三人,就這麼走進去了。

 

幸好,我們進來吃了。

 

本來想點菜單上寫著「推」的旗魚羹麵,

但老闆娘說,今天沒有旗魚,於是我們點了乾麵、排骨飯 與 什錦麵。

老闆娘很貼心,她說:「什錦麵用的是油麵,我幫你們乾麵做小條的。」

整個很符合我喜歡吃不同口感的變化。

 

 

排骨飯(75元)

IMG_4596.JPG

我好喜歡這塊排骨!!!

沒有裹粉,直接油炸,咬下去不柴,竟然吃到肉汁!!!

一咬下,不是無敵軟嫩,帶有口感,卻能順利地咬斷,看我瞪大眼睛驚豔的樣子,

爸爸驕傲地說:「怎麼樣,很古早味吧!」

 

IMG_4597.JPG

排骨覆蓋在飯上,飯還淋了類似滷肉的汁~。

 

 

什錦麵(70元)

IMG_4599.JPG

我超愛什錦麵!

小時候最愛的是新昆明斜對面的旺旺小吃店裡煮的什錦麵

但長大後再吃,總覺得少了股火候,爸爸說,那是因為換人(兒子?)煮的關係。

而小芬餐館的這碗什錦麵,不是火候很足的那種,所以沒有火氣,

但是完全地有海鮮湯頭與骨頭湯,融合一體。(瞬間想到日本拉麵的W SOUP-W スープ )

裡面加了切得厚厚的豬肝(咬下去還有血絲)、蛤蜊、蝦子、蚵仔、肉片,甚至還打了一顆散蛋進去!

媽媽吃了,說:「很像大滷麵!」(說道大滷麵,又要提起水產的大滷麵了~可惜爸爸也說老闆易主,味道也有些變化)

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好湯頭,配上料多的什錦料,很滿足!

 

 

乾麵(25元)

IMG_4601.JPG

我超愛這乾麵!!!

(這間店隨隨便便都中我的心!!!我真的有老靈魂...)

他的小條麵,煮得還微微看到麵芯,保留了嚼勁,但不會有沒煮透的討厭麵粉味

放了許多豆芽菜。因為爸爸不愛豆芽,所以媽媽邊吃邊說:「還是阿標(在成功市場B1)那邊的大碗!豆芽菜也沒那麼多,滿滿的都是麵。」

爸爸回答:「現在25元的乾麵不多了啦!」

於我而言,這間的麵條不會糊糊爛爛,我很喜歡。

 

 

醬料(0元)

IMG_4603.JPG

到每間店,我最喜歡吃過原味後,搭配醬料。

曾經在蘇澳有間牛肉麵店,人人說道他的牛肉麵是一絕;

我吃了之後,反而因為他的酸菜而光顧,牛肉麵倒成了配角;

也曾經在頭城老街吃一間有名的麵線羹,

搭了他的辣椒,真過癮!

但老闆堅決不單賣辣椒,有些扼腕。

不過,小芬餐館的醬料,就是老店會附的那種,引不起我的興趣...。

 

 

附上菜單。

IMG_4600.JPG

 

 

※胃潰瘍小姐的精打細算:

1.這間有冷氣開放,夏天可以坐在店內享用。

2價位算是合理,味道很實在。

3.位置方便。

4.爸爸講古:「小芬餐館是這排店中,最老的!因為旁邊的豆乾包跟臭豆腐,雖然也做很久,但都是從騎樓或哪裡搬過來的,只有這間是一直在這裡。」

那是屬於爸爸那一輩的回憶,或許來到這裡,還多附送古老記憶呢!

 

 

 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胃潰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