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◆推薦:小條麵(30元)、餛飩麵(40元)、小腸湯(30元)

◆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28號

◆位置:新昆明醫院的對面、靠近市政府、文化中心。

1.騎機車可以直達店門口,要合法停在附近喔!

2.坐公車可坐10X的,在[市政府/柯達飯店]下車。

3.外地人請坐火車到基隆車站、坐客運到海洋廣場,沿著港邊往港務大樓的方向走,過馬路到文化中心側門後,過了OK店的方向直行,轉角三角窗騎樓即達。

◆順吃:樓上是LOKA咖啡店(有無敵海景)、往旁邊走是旺旺小吃(什錦麵可以試試)、同條路上有尚品屋火鍋店(印象中,多年前有板友在此工作),旁邊還有飛魚卵泡菜可以買!

◆營業:每天的06:00~16:00;週六與周日只營業到15:00

 

IMG_4767.jpg

【圖/S】

 

媽媽公司就在這附近,

小學時,寒暑假去媽媽公司寫功課時,中午爸爸剛好沒空一起吃午餐,媽媽會買這間的麵給我吃。

我總是暱稱它為:香香麵。

後來長很大了,開始看到一些部落客或電視介紹,這才知道,原來這家店叫做「龍門客棧」(?!)

而且原來它們用的是「蝦湯」啊!

 

大約四年前,第一次去日本,S認真做功課,認為超愛吃蝦子的我,一定要去吃「五丿神」拉麵。

我們迷路許久、再排隊許久,累得肚子餓到翻

一進到店裡,我馬上轉頭跟S說:「這不就是香香麵?」

等到拉麵上桌,嚐了口湯頭,我就很堅定地對S道:「香香麵。濃郁版的。」

那是第一次去日本,日文也早已遺忘數年,對日本的一切不熟悉,又怕丟臉,

覺得湯頭太鹹,竟然自作聰明地,將桌上附的冰水,默默且偷偷地加入五丿神的沾麵汁內,

一吃不得了:「就是香香麵!!!」然後兩人相視點頭~。

 

那是日幣匯率高漲的那一年,我換到的可是0.38x

吃那一碗拉麵折合臺幣大約將近400元,

回到基隆,我馬上去龍門客棧點了一碗只要30元的湯麵來解饞~。

 

餛飩麵(40元)

IMG_4625.JPG

會附上四顆餛飩,

小巧的珍珠餛飩,內餡是類似有用醬油調味過的重口味。

 

IMG_4627.JPG

重點是它的湯頭。

老闆娘會先淋一匙基底,就像日本拉麵中的醬油醬(漫畫拉麵王看太多XDDD)

然後會加「味素」(不吃味素應該可以跟老闆娘提醒一下)

最後面的上頭會加上切得細細的酸菜

就是完美的組合!

我很喜歡喝湯,尤其這間店的蝦湯,更是絕妙。

曾經有一次,我自己一個人去吃,點了「一碗小條湯麵、一份三層肉做湯」,想說這樣我就可以喝到好喝蝦湯X2

結果老闆送上來「一碗小條湯麵、一份三層肉小菜」,我說三層肉是要做湯的~

老闆還很疑惑地說:「怎麼會有人這麼喜歡喝湯?兩碗都是湯耶,不會太飽?」

 

 

小腸湯(30元)

IMG_4622.JPG

小腸是油脂較少的那種,或許有人喜歡這一路,但我比較喜歡蘊含豐富油脂的>///<

 

如果是小菜做湯,湯頭是薑絲清湯,這點要注意一下囉^^

 

幾年前住在外地工作,回基隆,我一定有幾樣必吃的懷鄉小吃,

其中之一,就是龍門客棧---我的香香麵。

 

IMG_4621.JPG

 

※胃潰瘍小姐的精打細算:

1.沒時間去到日本,這間用蝦熬出來的湯麵,可以用少少的錢,吃到類似的美味!

2.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,想吃一碗蝦湯麵,卻又像我一樣,需要點配菜,建議可以點餛飩湯;等於比湯麵多花10元,可以得到四顆好吃的餛飩,值得!
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胃潰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