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◆推薦:臭豆腐(50元)

◆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崇安街3號

◆位置:在東和大樓的後方。

1.騎機車可以直達店門口,但是在巷子裡,基隆單行道很多,要繞一下。

2.坐公車可坐到東和大樓那站(應該40X跟60X會經過)。

3.外地人請坐火車到三坑車站、有條步道指示往廟口。

◆順吃:巷子出來的轉角是姊妹水餃,很便宜!小時候媽媽常買回家,煮了當我的早餐。

◆營業:好像隨時想吃,都有開。

 

IMG_4846.JPG

這間非常地妙,

完完全全是我的口袋名單,

但也完完全全建議盡量白天、有人陪伴,再買了外帶。

看到住址是崇安街,在地基隆人應該會聯想到鐵路街(龍安街)吧?

沒錯,這條巷子,整條,就很多間酒吧

這間店的對面是賣縫紉之類用得到的東西(小時候媽媽會帶我來買釦子)

不論何時來到這裡,都會看到酒客在喝酒,然後配點小菜;

我也曾經看過(看起來)失意的婦女,喝著酒在哭;

也有老年男子與著輕便服裝 化濃妝的中年女子,一起吃著下酒菜;

比較多時候,會是兩三位老人,酒酣耳熱。

 

IMG_4847.JPG

看似出入複雜的店,我怎麼會知道呢?

小時候住在離這裡走路大約10分鐘以內的地方,

舅舅會喝點酒,就會來這裡買小菜,而買給我們小孩子可以一起吃的,大概就是臭豆腐吧?

 

我的舅舅,年紀比我媽媽大了快20歲,

我的舅舅,對我而言,差不多像是別人爺爺或外公的存在。

東和大樓的臭豆腐,成為了我與舅舅的食物記憶。

 

後來搬離了附近。

長大後,回去看舅舅,就會繞進巷子裡,買份臭豆腐,再仔細地注意   別把袋子綁死,以免熱氣悶軟了炸得酥脆的臭豆腐,

步伐緊湊地趕緊走回舅舅家,一進門就喊:「舅~我買了臭豆腐喔!」然後熟悉地進廚房拿筷子,招呼舅舅與舅媽享用,

好似我們根本沒有搬走,才剛從學校回來的路上,順路買了份點心,回家。

 

再後來舅舅 舅媽過世了。

到東和大樓,去買份臭豆腐,看到和舅舅健康時 年紀差不多的老闆,還依然勇健,

就安心了:「老闆,我要臭豆腐買50元!」

老闆總是邊炸邊問:「要酥一點嗎?要不要辣?」

我總是回答:「跟你平常用的一樣就好。」

老闆總會笑著說:「我炸酥一點,比較好吃!」

然後我買回家急著打開來吃時,就會覺得:「嗯~不會過酥,太好了!」哈哈

(因為我很不喜歡吃炸得酥脆到 邊邊一咬就碎的那種,連吃炸雞皮 都會要鹹酥雞店的老闆別炸太酥XD)

 

 

「泡菜可以多一點嗎?」

 

 

泡菜絕對是不可錯過的重點!

是台式泡菜,醃得很入味,沒有那種生生的菜味,

微酸。完全不會甜。微酸,就只是微酸。

 

我每每買回家,一聞到泡菜味,姐姐就會說:「妳去東和大樓買的厚!」

那樣地有特色。

 

IMG_4585.JPG

(更有特色的是,老闆這次是用「皮蛋瘦肉粥」的盒子裝...XD 平常他都是用保麗龍碗啦!)

 

 

IMG_4581.JPG

其實莫名地,這間店好像一直都處在高朋滿座的狀態:)

 

 

 

※胃潰瘍小姐的精打細算:

1.這是份記憶,買一份50元的臭豆腐,有很多回憶湧上心頭。

2.買過一次之後,如果跟我一樣對泡菜上癮,可以問老闆是否能多買一份?(但老闆上次說做得不多,怕不夠賣,所以沒多賣一份,但多給我一些)

3.環境尚稱不上整潔,甚至有些亂,介意的人要斟酌一下喔。

4.特別再次叮嚀,雖然白天治安還算不錯,但是有可能會遇到喝酒的人,找人陪同還是比較保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胃潰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