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◆推薦:清魚湯(30元)、鮮魚味噌湯(30元)

◆地址:基隆市中山區仁安街131號

◆位置:

  1.騎車可以直達門口

  2.開車要找合法停車格

  3.公車可坐301在仙洞國小下車

◆順吃:姚家清魚湯、中華豆漿、復旦街上沙茶炒牛肉

◆營業:01:30~賣完為止(通常早上七點還有);每個星期一、二的凌晨公休。

◆電話:0933934971

 

 

基隆有兩間鮮魚湯,主要都賣油飯、大麵炒、米粉炒,與清魚湯(當然還有味噌口味),它們都位在中山區。

今天要介紹的是 正統俞家清魚湯

 

 

這間我已經耳聞許久,但是礙於仙洞國小有些遙遠,坐公車去班次不多、行車時間也稍久

重點是,我的家人對「半夜」、「排隊」、「清魚湯」,中的關鍵字「排隊」+「半夜」,非常不願意行動

所以我只好等S從歐洲回來,才得以一窺它的廬山真面目。

(結果S才回來不到半年,我已經去了四、五次)

 

 

它在仙洞國小旁邊。

我明明已經先查好GOOGLE MAP,

而且已經去過很多次了

但每次騎車去時,都會驚訝它的遙遠:「該不會錯過了吧?有那麼遠嗎?」

就會在大約問了第三次後,看見黑暗中的明燈,以及半夜裡的吵雜。

 

 

官網說,01:30開賣,我很乖巧地01:30抵達,結果前面已經出現這樣大排長龍的可怕畫面...

IMG_4753.JPG

聽前面排隊人在閒聊,說有人00:00就來排隊了...(是在比擬壽司大嗎...)

 

 

排了大概快一個小時,終於輪到我們了。

油飯(30元)

 

IMG_4760.JPG

不管點麵、米粉或油飯,上面都會附一塊油豆腐。

這油飯比較偏硬,粒粒較為分明

不是油潤路線,對我來說,比較不香,不算是我愛的煮法。

但是油飯是超級熱門商品

通常是半夜來才吃得到

(所以前天我半夜想吃消夜,過去發現人排到快馬路了,我就直接放棄...因為我不愛油飯,想吃清魚湯可以早上再來買~)

 

 

味噌鮮魚湯(30元)

IMG_4762.JPG

有魚、豆腐、蔥花,些許柴魚片,用味噌調味

第一次吃時,覺得很驚訝,因為魚片給得很多!

家人喜歡味噌口味,覺得可以有多重感受。

 

 

清魚湯(30元)

IMG_4763.JPG

我本身喜歡清魚湯的薑絲口味。

湯很清,很簡單

但魚肉要新鮮,才有辦法這樣做。

事實上,以我從小常吃爸爸釣回來的魚,覺得真的新鮮。

魚片比較軟(但不是糊糊的),可以咬到肉質,卻不乾柴。

 

 

大合照(90元)

IMG_4766.JPG

 

 

不得不提它的小魚乾辣椒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(右上角那用桃紅色碟子裝的)

絕對是我極力推薦要沾的醬料

魚乾、辣椒,給得很大方;

辣椒不辣,可以直接當配菜吃

我打包回家時,會包一些醬料,拌乾麵我覺得很美味!

 

 

還有大麵炒、炒米粉,(照片竟然找不到...只好下次去吃再補拍了)

口味滿像連珍旁邊那條巷子裡,會吃到的大麵炒

我不是很喜歡,所以時常不小心吃不完,只好打包回家(但爸爸很喜歡這種古早味)

 

 

菜單-均一價30元

IMG_4757.JPG

我通常吃完後,會再打包清魚湯回家。

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每次都覺得:在現場吃,魚片好多喔!但打包回家卻覺得還好~。

 

 

 

※胃潰瘍小姐的精打細算:

1.如果半夜要騎車過去,中間有一段路,有一群野狗會擋在路中央。我因為非常怕狗,有一群狗曾經追著我們的機車跑,真是很驚險的經驗!

2.半夜去幾乎是要排隊的。但是如果不特別喜歡油飯,其實大約六、七點去,還吃得到魚湯與大麵炒,而且不用排隊。

3.如果真的很想吃,卻又怕撲空,建議先打電話給店家,他們會幫你解答(是否還有)。

4.如果一個人,想吃大麵炒、又想吃炒米粉,可以請店家「各半」,一樣30元,可以嚐到兩種口味喔!

 

快來加入我的《胃潰瘍小姐的十二指腸潰瘍日記,隨時更新   旅遊X食物X精打細算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胃潰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